在青綠山谷間勇闖秀姑鑾溪 在汪洋海風中找尋海豚男 在燦爛銀河下享受泡湯趣




在過去這一年~ 葉小星 經歷了金融海嘯  辭職 念書 考試 簽約 趕稿 宣傳....

意想不到的忙碌又豐富的日子

困在都市叢林裡努力再努力...卻沒有時間出去走走

久了真的好嚮往以前    暑假一到就往花東殺過去的日子~

於是, 決定啦! 不管這周末有多少該作還沒做的事情

想到一個有青山綠水的地方   稍微沉澱一下!  轉換疲憊的心情~

於是  選定了瑞穗這個好地方~  來個泛舟+賞鯨之旅


 由於抵達時已是晚上了

當天晚便找了間乾淨簡單的民宿住了下來

沒想到這間民宿老闆小姐大有來頭!!!!

事情是這樣的... 當隔天早上起來~ 看到老闆小姐在餐桌上等待我們時

看到他在用手寫板  葉小星心生好奇...便上前詢問

真沒想到居然是同行!!! 

而且還是鼎鼎有名的正妹部落客!~~ ANGEL本尊!!

喜歡他的讀者一定很羨慕我吧!  居然在瑞穗巧遇

這是他的圖文+彩妝+吃吃喝喝BLOG 很精彩大家可以過去看看喔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omo0717  Angel の 童言童語


親切的ANGEL小姐除了幫我們安排住宿之外,

還有泛舟+賞鯨的行程喔!!






好...別顧著看正妹忘記時間拉!!

早上悠閒吃早餐的我們泛舟差點遲到= =   有勞ANGEL開著休旅車帶我們直奔泛舟遊客中心~!!

我們參加的是當地蠻老牌的"東海泛舟"!!


出發前夕~葉小星可是非常緊張啊! 因為颱風才剛過~

教練說 秀姑巒溪的水位號稱是今年以來最滿的一天!!!

怎辦哩~~既然都來了只好硬上了...



(出發!!~~~~出發~~~!!)






結果  因為水太大太急~ 反而變得異常安全XD

教練把大家的船都綁在一起 活像三國演義裡的連環船~(恩...立刻想到火燒連環船) = ="





只是把大家都綁在一起後  那可好了!船與船的距離更近   

打水仗打得更激烈了XD

PS: 原本以為要有認識的一起玩~才會瘋狂打水仗...不過

一下水~全部的人都瘋了~管他認識不認識...

殺過來先再殺過去再說!!






經過一番激戰之後, 緊抓著泛舟上繩子的我還好沒有掉到水裡!! 哈!!(威...這值得驕傲嗎?)


結束後抵達長虹橋~洗個澡後吃池上便當!呼~ 人生一大享受阿!




接著又被Agent開車專程帶到石梯港,  搭上"海鯨號"

YES~~要開始賞鯨摟~~真是一日的戰鬥行程啊= = 





一路風平浪靜  對於暈船經驗豐富的我來說~

可以靜靜的在海上遊走真是棒啊!

從太平洋上看花東縱谷~真美! 真是我們的寶島! 

從雲層之下透進來的陽光, 讓我想著是否雲上面有ONE PIECE中的空島呢? 呵








不過......2小時過去之後.......

風景是很美  我們是來賞鯨的..在哪裡呢???

大家心情上早已放棄..整船呼呼大睡ING......> <







恩...雖說賞鯨機率高達九成~

但是在太平洋上已經找了兩個小時了...    船長說要回程了~這時我心已死...好想哭啊阿阿




還我錢來~XD

還我錢來~XD

還我錢來~XD





?!!這時候~傳忽然改變方向~~加速前進

船長找到海豚群了~~~這時候根本不知道哪裡有海豚 船長眼睛超利的阿!!








千辛萬苦終於看到了~感動ING



哇!! 跟海豚玩你追我跑~真有趣!!



海豚男~~別跑XD)







操勞了一整天!心滿意足泛完舟也賞到鯨的我們,


回到瑞穗火車站附近吃了一些網路傳說中好吃又特別的小吃~飽餐一頓!

也就是涂媽媽肉粽綠茶肉圓

果然都好好吃啊~~~~~!!!!名不虛傳!!!!

個人偏愛綠茶肉圓, 好清甜, 沒有一般肉圓的油膩, 而且醬也好甜啊( 噗 本人愛吃甜食)






酒足飯飽之後, 晚上當然就是泡有名的瑞穗溫泉囉!!!


我們選了一間有小木屋風格的溫泉度假村--黃家溫泉

有勞老闆來火車站接我們之後,


終於到了超期待的CP值超高的露天溫泉湯屋!!


早在奇摩知識+上, 就聽說這邊的豪華小木屋中,有私人半露天湯屋, 可以邊泡溫泉 邊看星星^^ 


果然沒讓我們失望!!  私人庭院和房間都很大耶!!!


在這邊介紹一下此地的溫泉~是很特殊的碳酸鈉鐵喔! 

因為這個溫泉含鐵  所以接觸到空氣會紅紅的顏色

甚至有溫泉花的產生~(就跟蘋果接觸空氣會變紅一樣原理)

據說有去角質的功用喔!!



呼阿~~一口氣跳下去! 與一旁的天然山泉水交替泡湯!

一下冷一下熱 再搭配露天吹來的涼風

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阿~



這時候~重點來摟抬頭看天空:屋啊~!滿天的星星耶

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無光害的星空了

我好興奮  因為從小就很愛看星星 

看著夏季大三角:牛郎星 織女星 與天津四~

好久沒看到你們了!好開心...



仔細瞧瞧~疑!中間一片灰灰的東東~那不是雲! 是銀河!!

我眼睛沒花~真的有條白白亮亮的地帶

過了十年我又看到銀河了! 而且 上次也是在瑞穗!

天啊~ 邊泡著溫泉 邊看著滿天星空 在牛郎與織女星中間 有條銀河相伴

這等享受, 人生不過如此吧!!




因為我的相機拍不出滿天星星, 所以就畫出來給大家了解一下^^" 

不過實境可是更振奮人心啊!!!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瞧瞧的!!




又見銀河 我回到了十年前到訪瑞穗的回憶

我想是我在夢裡裡..

是吧?︿︿





對了!!!瑞穗人都很好啊!!

黃家溫泉老闆送我們香蕉加文旦!通通不用錢啦! 哈哈^^






推薦大家到瑞穗一遊

沒介紹到的還有瑞穗牧場的好喝鮮奶

刺科山的金針花

到了晚上時別忘了抬頭看看星空! 

說不定還會看到流星 (這次就有看到一顆超亮的!)

真的很棒喔!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葉小星的FB依然熱鬧喔!! 

新書最新消息都會搶先在FB公佈! 聊天打屁也都在這兒~來找葉小星哈拉喔!
加我加我加我!!!^^


*史上第一本國考圖文書!!*-{ 1%! 國考逆轉勝 !! }
*知名漫畫家高永 專文推薦!



◎實體書店:
金石堂.博客來.誠品.墊腳石.諾貝爾等各大書店,熱烈銷售中!!
◎網路書店:
金石堂.博客來.誠品...等!! 網路價都有<79折>喔!!
  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喜歡這篇文章請給小星一個吧!^^  謝謝!
更歡迎留言!!  這是給小星最棒的鼓勵喔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